Tuesday, September 08, 2020

幾號星球與玫瑰

 回憶就像一直未寫完 的那首詩

明明腦中已沒有詞彙了

卻還是捨不得停筆
再一次
繞回了那個當初
這一半人生的起點
不完美的圓
但像個起碼的句號
用以表示完成
就像繞行了軌道一週
藉著離心力 加速
成一個簡潔的切角
從這個引力圈 脫出
進行下一趟星際旅行
在哪個銀河系
總會有我的幾號星球與玫瑰


IG 照片中的妳
輕撫髮絲的左手
無名指上的八心八箭
璀璨得讓人心慌
給妳的是他滿滿的擁抱與承諾
卻在我眼前築成一道牆
從此雖是咫尺  不啻天涯

再回首 想起
那年一個夏日午後,我們在蓮花田邊。
雖然花瓣不敵烈日,紛紛羞了 花色。
但我永遠記得
落在我眼底 心裡,
還是有那麼一株盛開的 清新如蓮。
妳說 喝咖啡吧?
於是我們笑著
用(三十年前也許真是)神鵰俠侶的歌聲配星巴克。

回過神來
我喝了一口眼前的咖啡 
" 三刻的藍山 混和一刻的炭燒 
  細細撒上一層肉桂粉
  一撮喜馬拉雅山上的岩鹽代替糖
  是這杯名叫做含辛茹苦的清醒時分
  紅色杯子 是被愛情薰紅的眼
  上面鑲一顆淚珠狀的 藍色釉藥。"
咖啡店的menu  如上所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