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轉貼 "妳的囍宴" ~~ 2006 寫於高淑怡婚宴後

* 得知高淑怡升格當媽媽了...挖了一篇舊文貼上...
希望女兒長大後像她....:)

1月27日
高淑怡的囍宴 给我的這個好朋友 還有紀念那一段年輕的日子

2006 1/26 wed.
中午 吃完實驗室尾牙 匆匆的一心趕著去坐車
目的地是新竹,為著就是去參加高淑怡補請的囍宴。

高淑怡是我大學同學...也是我學伴的女朋友...
在很偶然的情形下跟她熟捻起來的,
那時的她說..我每次見到她時的眉毛總是挑阿挑的。

拜我學伴之福 常常吃她烤的巧克力小餅乾
只是沒想到 班對還是撐不過畢業。
閉起眼 耳邊彷彿還有當年畢業時 在歡送會上 他們倆合唱的那首歌:
李宗盛跟陳淑樺:
"你走你的路 我有我的孤獨 也許我將獨自跳舞 也許一個人在街頭漫步"。
好像是預言了什麼似的 在當時。
(ps. 話說....當時我好像唱 等妳等到我心痛 XD)

當兵時 我在台北服役 她留在新竹繼續唸研究所
她跟K女是我 第一次會客的訪客 (當然是還有我室友啦)
會客結束時 我握握了她的手 握握了K女的手...
K女
是 我室友那無緣 聽說精通八國語言 燒得一手好菜的華航空姐女友
是 坐在我對面吃雙聖的香蕉船 一直在意自己口紅掉了沒的淡藍色眼影正妹...
是 畢業典禮那天 提了一盒京兆尹要給我 卻被我室友吃到只剩盒子的賢淑女孩..
是 在號稱雙璧的面前說 "我看得順眼的男生不多 這裡就有兩個"的善良女生..
是 常常打電話到我家找我 然後兩句開場白後就哭得悉哩花啦
讓我都得花上一個小時安慰的傻女孩..
也是 K妹說"我覺得妳對我姊姊比較好 妳為什麼不追她??"的好姊姊..
(小妹阿 男女..不是你對她比較好 她也喜歡你..就一切都沒問題了)

到現在 我還記得K女拉著我的手時的眼神
也許是我會錯意了
但是 很感謝她那不捨的眼神 彷彿是她自己的親哥哥在軍中的樣子。
呵..雖然這段記憶 有高淑怡...但其實好像重點不是她。

服役的期間 我忘了有沒有常找高淑怡
但我還記得 她香香的房間 跟軟軟的枕頭..
(別亂想...只是當時去新竹 有時會借她的房間住啦...)
退伍後 自己一個人回台南了...
同學大概都是留在台北新竹工作
高淑怡就進了瑞昱..一家IC design house...

有時會北上去新竹 去台北找同學玩
去新竹 總是會打給高淑怡
叫她開著她新買的車來載我 雪鐵龍的N7 。
大學後的第一次同學會..
她一身的黑皮衣皮褲 及肩的離子燙..
畢業後的她 每每越發覺得變美許多...
同學問"妳們怎麼會一起來??"
可惜 我們並沒有八卦可以傳。

去台北 同學總是會叫我打電話call高淑怡回台北天母吃飯
有次即使她人在新竹 她還是叫我等等 她馬上回台北找我們。
然後請我去吃天母的好吃蛋糕。
記憶所及,好像只要我去台北或新竹 都會找她的樣子
而她也從來沒讓我撲空失望。

那年season 在新竹補請大學同學與同事
照例還是只能請高淑怡來火車站載我去喜筵會場
在車上 聊了家瑋
也說了她的看法..
不管到最後 我跟家瑋還是分手收場
但是 還是感謝她的關心
我記得 那次 我跟eternal LBBoy 跟不讓鬚眉的她 喝了一隻wisky
然後又一群人殺到她在竹北新買的房子
聽那套不知花了多少錢弄好的發燒音響...
她是能喝的 從那次我就知道了
所以昨天 看她輕輕鬆鬆的跟大家敬酒 跟滿臉通紅的老公成了有趣的對比。

她老公是澳門僑生 是公司的同事。
我大概是我們這一群同學 最後一個知道她這老公的人吧??
剛開始有些些的驚訝...
因為 從還來也沒有想到 最後會是這樣的組合..呵
但是 看著高淑怡 幸福的笑容。

LBBoy說我在喜宴上很落寞
是對的..
但不是陳奕迅唱的"你的喜帖是我的請帖" 那種心境。
而是我知道 這又是一段年輕日子的結束。
嫁做人婦 可不能再像以前這樣 我們約了就走。
所以 我是該落寞的
夾雜著看同學 一個一個幸福的那種喜悅...

謝謝你們
有你們的存在
所以我的大學生活有了色彩
有你們的存在
所以大學之後 還是有共同的回憶

祝我的同學 我的朋友 我的回憶中的元素 高淑怡 幸福快樂
也願她 能一直記得 那幾年 我們這群同學的相遇 相處....
祝福....

No comments: